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三十天,二十八篇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30
        最‧後‧一‧天!各位(到底在向誰喊)!最後一天啦!雖然是個沒有貫徹成功的挑戰(第十四天沒寫,第十六天寫不下去),但事情到了尾聲,我心中只有好話,就跟畢業當天連討厭的同學看著都很親切一樣,中間有幾度實在不想寫了,覺得一開始幸好是公開在噗浪上,心裡有壓力是否有人()心裡暗笑等著看你能撐多久(這算是被害妄想還是自良感啊?),若是發在沒公開的湯不樂帳號上,只靠互助夥伴的督促,大概在第十四天就會徹底放棄。不過!三十天期滿,還是有一些些成就感的,今天的廢話字數額度就來講講復建心得和效果兒。


        我最深刻的感受是寫文比畫圖更暴露一個人,復健期間有時文章發出去我心態上像在裸奔一樣,覺得過度暴露自己,惶惶不安,即使是廢話,但在自由亂寫的情況下最容易不小心把內臟吐出來,這碗下水湯我不太敢看,無關的人也沒必要喝,擺在那不雅觀又讓人窘迫,我要是能從容面對自己還需要活得這麼假掰ㄇ麼,啊,這部分也是需要復健,不過和寫文能力無關()

        光就書寫手感方面,自由書寫確實是相當理想的復健方式(很意外在寫〈廢話〉那篇得來的心得),只是成果不大適合公開。想要有題目有重點的書寫,寫了幾天就發現這關係到思考能力的復建(),和你自己腦袋裝多少東西(閱讀的復建(),才有辦法在時間和字數限制之下生出一篇能看的文,書寫習慣是為了強迫腦袋思考,習慣思考才能夠流暢的書寫,在復健末最後幾天有稍稍摸到一些方法,覺得腦袋開始躍躍欲試想要動工,想要重新加入大家的討論(一種這個禮拜有好好讀指定文獻因此迫不急待想上課的心情(),才發現當初放棄寫網誌,放棄的還包誇思考,因為放棄了思考,跟著放棄了參與感。

        總之(話題一轉)!三十天書寫復健還滿好玩ㄉ!大家也來試試吧(安麗口吻),謝謝各位看到這邊(沒得獎還這麼愛致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