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詐騙的藝術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 Day8


「大姊!嘿!大姊!」
「嗯?」
「是我啊!忘了嗎?我以前常去找你弟弟啊!」
「呃…」
「你弟就那個─那個─欸─叫─叫─啊,你們還住在那邊嗎?怎麼好久沒看到了。」
「已經搬走了。」



「啊~難怪嘛!想說怎麼這麼久都沒看到了!你弟弟還好嗎?」
「很好啊,他現在在台北工作。」
「對啦!我上次聽到是這樣!欸是這樣的大姊,我最近身體不是很好,前陣子動了手術。」(掀開上衣肚皮上橫著一道很猙獰的疤)
「哇保重啊。」(那道疤尾端被汗水弄得有些模糊了,看著有點心酸)
「噯小事小事,只是啊,我等下要去醫院,可是我今天出門忘記帶錢,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借我一百五,掛號費?」
「可是我只是來郵局開信箱而已,也沒有帶錢耶。」
「吼~哪有這樣的,怎麼可能出門沒帶錢~你是不是覺得我是騙子啊?」(再次掀開上衣)「不信你摸摸!」
我們一起看著那道比剛剛更模糊的疤。
「啊─不然這樣不然這樣」(迅速把衣服拉下)「你身上有多少,先借我好不好?」
「我真的沒錢啊,剛剛要買郵票發現帶錯包包,你有沒有十塊啊?」
「唉唷,我們都忘記帶錢好巧,ㄘㄟˊ~,好啦好啦,那下次吧,幫我跟你弟弟問好啊~」
「嗯,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