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電影流水帳 Part3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18

今天繼續來電影流水帳,沒梗時的好選擇。
同樣,據透注意。


神鬼傳奇

               一群大咖演得B級片,羅素克羅已完全放飛他的腰線,我其實更愛看湯姆克魯斯演痞子,本片我唯一的CP把靈車當公車上上下下不要錢。

玩命再劫

              飛車電影太多,原本沒特別興趣的,但朋友間頗好評,恰好又有免費的票就挑了這片來看,進場前已經看過的朋友評論如果GTA5拍成音樂劇大概就會是這模樣,讓我頗期待(完全一張白紙預告大綱都不知道進戲院),本來還好奇為什麼片名要叫Baby Driver,開場鏡頭一帶到主角臉上頓時什麼都明瞭了(真的就一張娃娃臉),飾演Baby的安索‧艾格特之前我在分歧者(頭一部即使我有系列強迫症也追不下去的電影)裡看過他,印象並不深刻,這會兒卻覺得驚為天人,好的角色對演員事業真的太重要惹()Baby是個車手,在凱文史貝西策畫的銀行搶案中負責開車,因兒時受過傷耳朵會耳鳴所以隨時帶著耳機用音樂蓋過耳鳴的聲音,他聽的音樂就是整部電影的配樂,一首接一首不間斷,除了主角耳機扯掉時才沒有音樂,用音樂代表了主角的內心秩序這風格我還滿喜歡的,只是真的有點兒吵。另外凱文史貝西的角色末了竟然來個大翻盤,本一副在商言商的模樣結果是個純情的浪漫派(That's my baby) 

失落之城

              二刷亞瑟王時順便搭著這片一起看,整個查理漢納泥巴套組,他是多愛在泥濘中掙扎?因為對這片在演什麼完全沒概念,光看片名The Lost City of Z以為是叢林殭屍片來著(為什麼),看了才知道此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英國探險家帕西‧佛斯特畢生尋找南美失落文明的故事,他聲稱南美也有不輸西方的古老文明,南美原住民並不是西方所想野蠻不開化智力天生低於白種人,甚至他們的古文明有可能比西方萌芽更早,他的論點引起抨擊和討論,前後籌備多次探險就是為了找出失落古文明的證據(他將這預想的古城命名為Z)1925年他帶著長子再次進入亞馬遜雨林,這是他最後一次探險,他們失蹤在叢林中,搜救隊從未找到他們,至今無人知曉他們遭遇了什麼樣的命運,電影結尾將這段用夢幻的方式呈現,顯得既惆悵又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