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921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21



        當天有模擬考,我掙扎到一點半果斷放棄,關燈躺床,頭一沾枕就睡著了,十五分鐘後我整個人被甩下床撞到書桌腳,接下來十幾秒只能抓著桌腳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在作惡夢,接著我透過隔間牆上的窗戶看到娘房間的書櫃和木箱倒了下來,全往娘床上砸下去,這才慘叫出聲,然後燈就熄了。我一直哭著喊娘,才聽到娘在拍打我房門,以為我受傷,原來娘正準備要睡時想起她還沒檢查弟弟的作業,於是又爬起來下樓檢查作業,才剛翻開作業本就覺得燈怎麼閃爍了一下,地震。要是娘當時沒爬起來,那些書櫃和木箱砸下去腦袋沒開花也腦震盪了。等全家都驚魂未定決定剛剛那是地震,幸好鐵門沒變形,趕緊跑到外頭綠園道去避難,外頭一片黑,滿滿都是人,穿著睡衣褲就衝了出來,個個像狐蒙呆站著面面相覷只會地震地震一直跳針,一會兒震驚退去,人聲才嘩一片散開來,有些人掏出手機想報平安,突然餘震,根本站不穩,四周尖叫連連,我看著旁邊一位小姐的手機,亮亮的螢幕甩出一道弧線,砸在地上,大概不是Nokia,螢幕熄了。眾人又呆站了一會兒,風挺大,星星挺亮,有些人不敢再回屋裡去,就地圍一圈坐下,我們決定回家,把棉被搬出來坐在門口坐到天亮,天亮了心理上感覺好像比較安全,睏意終於趕上驚訝,睡著前我想著今天肯定不用上學吧,太好了我書根本沒讀完。學校停課近兩星期,水和電停更久,當時旁邊工地蓋大樓正在打地基抽地下水,這會抽地下水的水管破裂,到處噴,大家全往那接水,白天排隊的人多,我和娘半夜才去,每天水桶來回提好幾趟,再放明礬,比起停電,停水更要命,連作夢都夢到在提水,提到都有點巴望快開學了。那陣子蟲子特別多,不知道是巢毀了無家可歸還是不安,牠們到處都是,特別是螞蟻,漫無目標的爬滿整面牆,娘為了驅蟲噴了很多香茅油,到現在我聞到香茅油味道都還覺得噁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