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米魯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26

一聽到聲音馬上醒了過來。
碰─
衝下樓,剎車聲,想都不用想看都還沒看到便明白那是什麼。
黑色的柏油路,白色的狗,紅色的血。
「不要碰牠,後退點。」
我的狗,我的狗,不再是我的狗,手輕輕放在狗身上,心臟上方,狗心臟跳得非常劇烈,還活著,心臟在跳,在跳,牠活著,還活著,還活─等下就要死了,心臟還在跳,跳好快,快死了,活不了─我什麼都沒有做。
「進來吃飯,別再看了。」
蹲在地上紙箱子旁邊,土黃色紙箱裡頭是她白色的狗。芋頭色的牛蜱,咖啡色的跳蚤,成群從白色皮毛下鑽出,以前驅蟲藥都趕不走,現在沿著紙箱邊緣爬行,爬到磨石子地板上,途中經過黑色的螞蟻,和他們反方向的螞蟻,在狗的眼皮上爬,爬進狗的耳朵,狗耳上沾著暗紅色的血。
「進來吃飯,你到底要不要吃飯!」
狗被埋在附近綠園道,鄰居建議狗頭朝著主人家方向,這樣才能在死後繼續保護主人,連自己的狗都照顧不好,因為多睡十分鐘比下樓餵狗還重要,所以現在綠色的草皮下是我白色的狗,怎麼還有臉要求牠繼續保護主人。
有時候我很想牠,有時候我希望牠能回來,牠在小狗們被送養後離家出走了近一個半月,再回來時顯然有人把牠照顧的非常好,我常常希望牠消失那段時間其實是神奇的跑進時光隧道裡,或許是未來能把牠照顧的更好的我,有時候我高興牠死了,死了代表我再也不需要為牠操心,不必害拍牠命有終時,我只要負責傷心就夠了,傷心永遠比較不必負責任。
 有時候在夢裡我很想跟牠說我很愛牠,但我想牠不會相信,我也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臉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