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嘎抓的教養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 Day2


       朋友家的嘎抓,喜歡踮著腳走路。

        一開始我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另一位朋友說:「你有沒有覺得這裡的蟑螂很高啊?」

       「你這樣一說我知道奇怪在哪裡了!(隱約覺得他們動作不大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感覺像踮著腳尖在走路!」


        這種奇特的走路方式,讓他們行動有些遲緩,發覺有人要攻擊也無法迅速反應:「我走走走走走走,喔喔!好像有人要踩我!嘿,我彎─噗痾─」(想像一下六隻腳打直想要轉彎的樣子,踩了兩隻後我都有點過意不去了),或是我走太快沒注意腳下踢到,嘎抓就:「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斷打轉打轉打轉)WHAT IS HAPPENING~~~~~噗呃(滑壘卡在流理臺下的細縫揮舞六隻腳)

       「我覺得你家的蟑螂有點蠢萌。」

       「蛤?」

        從沒見過這樣的行動方式,也完全想不出用意何在(對生存好像沒多大幫助啊),難不成,像從前凡爾賽宮廷流行的大而無當行動不便的假髮和蓬裙一樣,是一種時尚?因為觀察到兩家(??)蟑螂行為模式的差異,讓我頗好奇蟑螂的行為模式怎麼學習來的,他們是有禮儀學校麼?我拿著這問題去荼毒我老弟,他表示:「停!好!不要再說了我不想知道…不過我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在講昆蟲在不同的社群裡會發展出不同的行為模式,之類的。」,「真的有!所以不是我自己在開小劇場囉?」,「我不知道耶,那位昆蟲學家的文章讀起來也滿小劇場的。」

        於是我帶著求知的熱情,打開Google想好好認識一下蟑螂,獲得了這樣的資訊:「一對蟑螂一年可以產出五十萬隻後代」……好唷。(量有點大(資訊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