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流水帳 Part2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13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

               第五元素據說是盧貝松十二歲想到的故事,當年看覺得導演真狂,長大了不改其志一點兒都不害羞劇本如此中二,老子就是要拍!事隔二十年看千星之城,發覺當年的老中二一點兒沒變,或許就是財力更雄厚了,但依然堅持他的浪漫。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千星之城的,各種族和平共享的題材總是很吸引人(雖然不知為何有這麼多種族人類還是主要主導者),搭檔配對也總是很合我的喜好,全片我頗喜歡次元賣場的設定,在有限的土地範圍內同時存在不同的次元空間,只要戴上相對應的道具便可和那個次元的人與物質接觸,靈異現象完全可以這麼解釋吧XD

玩命關頭八

              想當年馮迪索是出名的不演續集,現在看看他根本系列王,要是此系列能飆向第九集我看也只能上太空了吧(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都上太空開殺戒了)。如果之前我還在吐槽傑森史塔森怎麼可能有路克伊凡斯這弟弟,是異父異母才有可能ㄅ,這集瞧見他倆母親是海倫米蘭…這根本多元成家。關於這集我對將先前的反派洗白倒是沒多大意見(話說回來,傑森史坦森也洗太白,還安排給他如此討好的嬰兒動作戲,是給誰塞了紅包(他和巨石強森的CP可以有(但我不大想看),但對伊蓮娜那個便當方式很有意見,會不會太方便啊,所以唐可以同時擁有兒子和妻子還不必有不知如何安置前女友的尷尬是麼(這不快感和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瑪莉的便當一樣,不是不能便當是給便當的心態太微妙惹ㄅ)。玩命關頭從第一集拍到現在已經莫名從街頭幹架變成跨國規模了,但即使潛水艇都出來了,整體效果卻顯得好無力,真不知道哪出了問題,不過最初我看這片就是為了莎莉賽隆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了(最後沒預期的打大魔王關卡,不知道是為了下一集反派留位置還是導演對女王很心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