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電話小秘書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 Day3
       月份到了(?)來應景一下。

       現在想起來,事情的開端可能更早,只是我再次覺得事情不大對勁是這幾年,說正確一點,也不是我覺得不大對勁,是阿蕉,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她覺得不大對勁。幾年前,有一次阿蕉打電話給我問為什麼約的時間到了還不見人影,我才發覺自己記錯了時間,匆忙趕到咖啡廳時,阿蕉問我:「你朋友來找嗎?所以才耽誤了?」


    「沒有啊,我是真的記成四點半,對不起。」
    「喔…所以你邊換衣服邊看影片嗎?」
   
「沒有啊?」
    「真的沒有嗎?那─」
    「我有沒有看影片我會不知道嘛!…等等我覺得你等下會講很恐怖的事我不想知道。」
    「喔,好吧。」
    我們各自讀了一會兒書後,我還是忍不住:
    「好吧,你到底聽到什麼?」
    「…我聽到有人笑你竟然記錯時間,你電話那端很熱鬧的樣子,所以我才想是有朋友找你,你有兩攤約所以遲到了。」
    「很熱鬧?」
    「嗯,很開心笑你記錯時間,聲音有點像潔蜥卡,我以為她來找你玩。」
    「很熱鬧?…算了,我們還是讀書吧。」

       從這之後,阿蕉偶爾打電話,或是Skype語音,或LINE語音(顯然媒介是什麼不重要),會遇到這位電話秘書,在我不在位置上時幫我應聲(可能有時候也會插播吧但我求阿蕉不必告訴我()。電話秘書也不是只受理我的通話,家父曾和朋友聊電話聊得正開心,突然有女聲插進一句:「說得真好。」

    「你有插播嗎?」
   
「沒有啊,不是你那邊嗎?」

       或有一次,外婆打電話來,家父接了正要喊娘來接,電話中插進:「OO(娘的名字)在忙啦(掛掉(娘當時在洗澡)。」

        總之,除了會笑你時間記錯或幫你掛電話之外,電話秘書沒有造成不便,我起初也沒特別想過對方的來歷(逃避心態),但追溯起來,不知道是否和我大三那年暑假的遭遇有關。
       那年暑假放假在家,有天晚上睡覺時夢到一位小姐(為何都長髮,是有魔力麼?短髮不行嗎?)衝進我房間,掐住我指控我睡了她的床,我在夢中莫名其妙用力掙扎,覺得全家大概都被我吵醒了,好不容易醒來,四周靜悄悄的,娘在隔壁完全不受干擾,當時以為就惡夢罷了。隔天午餐,家父說:「我昨天夢到一位小姐要我把床讓給她,真是莫名其妙的夢。」在那之後幾天,午睡時突然有女聲笑笑地在我耳邊說:「XX(我的名字)」,其實是挺親切的聲音,但太突然把我嚇得整個彈起來。從那時起,我變得越來越害怕,卻又不知道在怕什麼,如果我離開房間到樓下,就不大敢再回房間,如果回到房間卻又不敢再出去,完全沒有來由的害怕,怕到最後,我發現自己半夜醒來不敢去廁所。這太誇張了!我都大人了竟然晚上不敢去上廁所!雖然不斷如此痛罵自己,勇氣還是沒有提升,等事情演變成隨時都坐立不安時,只得向娘招認,看是要拜個地基主或是去收驚都好,再下去我要受不住了。娘聽了告訴我:

      「這幾天我晾衣服經過妳房間,都覺得有人站在你門口,我經過時對方側身讓路的感覺。」
      「啥!你說這個沒幫助好嘛!我就已經夠怕了啊啊啊啊!!!」

       於是隔天娘帶我去收驚,收驚完後回到家一時感受不到差異,娘要我如果半夜要上廁所儘管叫醒她沒關係,當天晚上,雖然艇丟臉的,迫於膀胱壓力還是喊了娘陪我去廁所,不過當我走到客廳時,頓時覺得莫名安心,那感覺無法形容但是深刻又溫柔,像是獲得了保證,我就不再害怕了,之後事情算是告一段落

        如今仔細考慮起來,不知道對方是否就是電話小秘書,或彼此之間有什麼關聯,我實在不敢知道太多(鴕鳥心態),只要知道對方似乎很開心(有時我弟會問我這麼笑開心是笑什麼,但我明明沒出聲),然後開心不是建立在什麼惡意上,就很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