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綜合廢話包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 Day9






        網誌書寫計畫來到第九天,今天一時找不到主題,來講點復健感想好了。經過五年(還是六年?更久?)的怠惰之後,我頗驚恐的發現要寫一篇文章越來越難了,要把片段片段的感想組織起來,比記憶中還費腦力,我把這歸咎於長期使用噗浪這類微網誌的結果(不過開始使用噗浪時也經過一段適應期才找到在噗浪上說話的方式,最初也是挺無措的),等回過神來,感覺腦子擺在那很久沒用了(連裝飾功能也沒有),阿森提議三十天連寫雖然是頗暴力的復健方式,但還真的挺有用的,寫不出來時是挺痛苦但有漸漸感覺到腦袋慢慢開始恢復運轉(卡卡的運轉),即使腦袋不是像練肌肉那樣,不斷給予重複的刺激就會變強壯,但和練肌肉一樣不刺激就會迅速流失,大腦真的是全身偷懶最會的器官,隨時都很勤勞的在想要如何才能將自己的工作量減到最低。寫到這裡也才三百字左右,剩下的額度來講點和老弟的蟑螂話題吧(你是多愛蟑螂)。總之,對於蟑螂我最不解的就是大多人對牠們無法理解的恐懼,我個人是挺怕蟑螂的,但只要牠低於我視線之下都還好,就只是個要殲滅的存在,和我弟那歇斯底里的反應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關於這類不理智的恐懼,例如密集恐懼症之類,已有解釋是老祖先留下的DNA記憶,當初老祖先為了保命而學會了要懼怕迴避某些東西(像是動物的怕火本能(或是縱火本能,呃不過那又是另一回事惹),這些恐懼經過長久的演化變成某種抽象的概念留下來,就變成這些莫名其妙的恐懼。但我怎麼想,都還是不能理解怕蟑螂是為什麼,難道是上古時代蟑螂每隻都馬匹大,尼安德塔人和牠們大戰過一場麼,或是有些說法是人本能知道蟑螂帶很多細菌不健康所以想迴避,不過前陣子有研究指出蟑螂的腦似乎可以提煉出對抗超級細菌的成分(或許解釋了吃蟑螂屎可以退燒的偏方(雖然我認為是聽到你剛吃的是蟑螂屎而身體一涼的緣故(),那還有什麼原因呢?我弟最近告訴我一種挺妙的說法:

       「有種說法是蟑螂的精神感應和人類很相近,就是電波,或說頻率,很類似,蟑螂看到人很驚慌,人類的驚慌是感受到牠的驚慌,不過我覺得這說法太噁心了。」
       
「所以說之前我在朋友家看到一隻歷盡滄桑的蟑螂卻覺得很平靜,是因為對方很平靜囉?」
       
「我哪知道啊!誰想跟那種噁心的東西精神同步啊!他們給我去死!」
       
「天哪你好黑暗!其實人死了之後靈魂會變成蟑螂吧,大家看到蟑螂會討厭其實就是討厭自己啊。」
       「你少在那邊黑鏡。

        嗯,所以取悅一隻蟑螂,你會跟著感受到很愉悅麼?…算了,我不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