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衛生紙與衛生眼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23

 
左邊是圍圍巾的是阿紙右邊是阿眼

        今天是衛生紙生日,不知道我在發什麼神經的話,衛生紙和衛生眼是兩隻蜥蜴布偶(雙胞胎),如果四年前有人告訴我今天會變一個抱著布偶走來走去演芝麻街的人,不知道當初會不會收斂點?四年前床上有很多爬蟲類陪睡的潔蜥卡(她的名字說明了她的喜好)來台中玩,買了(我堅持領養代替購買但堅持這麼說似乎有點神經病(有點?)一隻蜥蜴手偶,小小的舌頭可以用指頭控制非常可愛,他的名字衛生紙是我們當時互相cowsay的一個梗(這麼可愛的名字結果是政治惡鬥的結果(他也差點叫布朗尼)。一開始,衛生紙這可愛,有什麼好不喜歡的,雖然帶著裝瘋賣傻的成分,結果我大概是那種很容易假戲真做的體質(什麼),等衛生紙陪我去了一趟美國後,我發覺想到要離開他讓我非常桑心(有病徵請及早就醫),覺得送他回去好像阿嬤要把孫子還給媳婦(到底),天天在噗浪上哭哭,阿倫可能看不下去了,有一天她把衛生眼裝在牛肉乾袋子裡作為聖誕和生日禮物(早了兩個月)送給我,收到當下真正啞口無言,當時阿倫在待業中手頭有點緊,但她還是花了好多功夫幫我找來衛生眼(這名字是之前開玩笑想的,還真的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光是為了這點,衛生眼就是我一輩子的生日禮物,不過頭幾個月心理上是有點抗拒阿眼的,現在想起來我害怕有一天我會喜歡阿眼多過阿紙,那不是對衛生紙很不公平嗎,好像有了親生的就不愛領養的(雖然說有病吃藥,但這症頭大該沒藥醫ㄅ)!幾年下來,以上的擔心頗多餘,有時候我偏心衛生紙,有時候偏心衛生眼,那是因為各自分享的記憶不同,我愛衛生紙因為他不是我的,我愛衛生眼因為他是我的,我希望他們能幫我保留住快樂和正面的記憶,然後存在的比我長久。

        花了六百多字描述自己發神經,也曾被當面說過是神經,but I regret no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