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小丑小丑下雨不愁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 Day15


        我也不知道這標題系咧蝦轄,最近看了牠(),就來講講心得和小丑恐懼症好惹。先前看過一些《靈異魔咒》(舊版片名翻譯)片段,覺得怪可怕,於是新版上映時約了朋友壯膽,卻不知怎麼約的約一團最後變成每個人各自看,到底(溝通問題)。好在新版不如想像中嚇人,當看到潘尼懷斯舉著一串規矩的福壽螺卵站在那我頓時哈哈大笑,恐怖氣氛都沒了,西方真的不懂拍恐怖片的重點(或許英國除外(但他們特效很恐怖(另一種恐怖),特效太多和細節太清楚就不可怕了啊!結果最凶險的是青春期(話說回來史蒂芬金對於少女初經到底是有什麼情節?),最兇殘的是青少年,此片提供各式正太,誠摯推薦給有這方面嗜好(什麼嗜好)的您。


        根據《牠》的原著,牠是來自異空間的生命(大概類似克蘇魯那類的邪神),外型可隨意變幻,以吸食人類的恐懼為樂,因為小孩較容易受驚嚇,所以常以小丑的外型出現好誘拐孩童。看到這我頓時滿臉黑人問號,為什麼小丑外型可以騙到小孩啊!騙到鬼吧!幼稚園時麥當勞很紅,阿姨送了我一支麥當勞叔叔造型筆(筆還漏墨,搞得眼睛像流血一樣嚇死人),我看了當下對麥當勞憧憬全失還作了好一陣子惡夢,什麼餐廳會用這麼可怕的東西當招牌!當時經過麥當勞都對擺門口的麥當勞叔叔充滿戒心,後來得知世界上有小丑恐懼症這東西,覺得好驚喜,原來這是有認證的(安心(?),陸續看了些資料,有些文章試圖用歷史淵源來解釋人對小丑的恐懼,我覺得聽你放屁,在我不清楚這些歷史背景時我就很怕小丑了,而且不是被什麼殺人小丑嚇到,就是個麥當勞叔叔,與其解釋為什麼有人怕小丑我還比較想聽聽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小丑看起來很歡樂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