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耶誕夜,別人等耶誕老公公我等小偷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 Day4

        輕小說書名風格!(不是)

        事情已經過了一陣子,也似乎沒有後遺症,所以拿來笑笑應該沒關係了。

        去年耶誕節,晚上和朋友聚餐完回家,正盤算著一個洗完澡吃完藥躺床看ㄤ扣文看到睡著的夜晚,豈料一進門娘就說:「我等下,要去阿嬤家外面蹲點,跟你說一下。」


       「……蛤?等下我不懂,外面?」
       「之前不是告訴你,有人一天一點在撬阿嬤家的鐵門嗎?前天已經快被撬開了,還留了一個手印在上面,叫警察來,可是警察說要現場逮到他們才能調查抓人,二姨已經裝了個感應燈,但我覺得今天晚上去等可能可以拍到照片。」
       「…我跟你去。」
       「不用啦!底迪剛也說要去,他去就好了。」
       「他去!他這麼怕冷一吹風就咳!是要他去用咳嗽嚇跑小偷嘛!到時候還感冒!」
       「那你們都不用去啦,吃完藥早點睡。」
       「最好睡得著啦!!!你不讓我跟我就自己去!」天哪我頭好痛。
       「好吧好吧,那準備一下,我們等等就出門。」

        於是,再見啦~寧靜的耶誕夜~這是哪裡我是誰,為什麼我蹲在自己外婆家對面的泡沫紅茶店,還嚇到關門打烊準備離開的老闆娘~還沒抓到小偷就先被誤會是小偷吧~

        說到選擇監視(?)也是一整個蠢,一開始我選了外婆家正對門的泡沫紅茶店走廊,剛好有個小角落讓我看得很清楚但從街上看不到我,娘則興致勃勃的表示她要到阿嬤家旁邊的巷子的騎樓,然後我就看她在那走來走去,走來走去,還引來大樓客戶側目(到底),最後還走過來我這裡,問我會ㄅ會冷(到底!),因為她站在那跟我講話,泡沫紅茶店的老闆就注意到那有人,於是他很貼心的,幫我把走廊燈打開,幹,燈就在我頭上,根本聚光燈!還躲個屁啊!我只好在泡沫紅茶店完全打烊,人都離開後,換到他們騎樓下,展開我們漫長的等待(娘也終於選定她要在阿嬤的花圃旁安營紮寨)

        讓我分享一下這晚的心得吧,除了風很大,蚊子很多,意外的半夜不睡覺的人也很多啊!慢跑的,遛狗的,散步的,穿著七彩發光衣服慢跑的,不知道是要去開趴還是從趴回來歡呼而過的,這裡不是安寧的住宅區麼,整麼像珊瑚礁生態圈啊(那發光慢跑衣還滿熱帶魚的),到兩點多大家還在路上游來游去,都不睡覺的。不過同樣的,小偷在這時候也不敢來拆門去賣錢吧,鄰居是賣菜的,四點多就開門準備,小偷先生能活動的時間大約也就只有三點到三點半左右吧?等等,我這是在等著抓小偷還是在學習怎麼做小偷啊!(作息考察)

        夜越深,風越大,蚊子也完全沒睡覺的意思,我坐在那聽著娘在對街咳嗽,變換姿勢時外套刷刷摩擦的聲音,同時驚恐的察覺我的膀胱越來越滿了,天哪,我想回家。

        三點二十左右,突然聽到那種載回收廢鐵的腳踏車的聲音,嘰拐嘰拐,不會吧!真的來了嗎?嘰拐嘰拐,聲音停頓了一下,外婆家門口新裝的感應燈亮了,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熄了,不再有聲音了,就這樣,什麼事都沒有。三點五十,娘跑過來,頭上戴著安全帽(出門前她說這樣要是小偷發現她,想拿鐵鍬敲她的話才有保護),說應該沒事了,我們可以回家了。

       「我覺得那個燈可能有達到嚇阻效果吧。」
       
「燈有亮嗎?」
       
「有啊,只要有人或車經過都會亮呀,你不就蹲在旁邊嗎?怎麼會沒看到?」
       「喔~原來那就是感應燈唷,我還想說哪家的燈這麼亮。」
       「哪家的燈!就你家門口的燈啊!」

        我們無言地回到家,發現弟穿戴整齊手上個木棍警戒的坐在客廳不知道要去打哪裡的小偷,我對娘說:「你看看你的妙主意,讓大家都沒辦法安心睡覺。」

        後來整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娘的蹲點行為被外婆知道後被制止,表示她比起擔心鐵門被拆去賣,她更擔心女兒在門口抓小偷,拜託讓她好好睡覺(看吧),而小偷不管是誰,大概覺得行跡敗露就找物色別人家的鐵門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