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迷宮


網誌書寫復健互助會 #Day20



        我作了個夢,在夢裡有個民族建造了一個巨大的迷宮,所有人都住在迷宮中,迷宮由許許多多的階梯相連,中間有大廳,有市集,頂上是玻璃天窗,光線照進來,整體氣氛有點像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調調(包含樓梯的樣子,天窗照進來的陽光和氣味),迷宮如此巨大,如果沒有導航和定位即使是出生在其中的居民一樣會迷路,所以每個人出生報了戶口後都會發給一個定位器,定位器連接每個居民分配到的房間,也用來通知市集或聚會地點(類似Star Trek那樣的傳送裝置),迷宮居民對犯罪最大的懲罰是放逐,沒收了你的定位器之後,驅逐到迷宮深處,幾乎沒人能再找到路回來。在夢中我不知做了什麼好事,在迷宮中迷路了,在空無一人的樓梯與大廳間來回瞎逛(仔細想想迷宮的背景根本建立在我對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記憶上,我常常想像科博館變成廢墟會是什麼樣子),有空調,又安靜,其實挺不錯的,直到不小心誤入了類似潘洛斯階梯那樣的地帶,我邊爬邊想給外婆買晚餐要來不急了,突然間我人就在自助餐了(好口味,全台連鎖),還發現裘德洛站在我前面夾菜,戴著帽子和圍巾,即使身處自助餐的菜味中依然是大帥哥,只是他的圍巾沾到洋蔥炒蛋裡我好想跟他說別人還要吃,接著我意識到這是夢覺得給我做真是太可惜了應該給尹口才對,於是去小七用ibon想把這夢轉去尹口,手續剛辦好我就醒了,也不知道尹口順利收到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