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夢日記


        我發覺,當沒有什麼靈感可以寫時,紀錄下自己作的夢也是個法子,有時回頭再看,還可以從中獲得新故事的靈感。


夢一

                洪水要來了,朋友在夢裡這麼對我說。
                你怎麼知道?
                我看過了。
                淹多高,會淹過山頂嗎?(比著觀音山,我們在淡水捷運站等車)
                 嗯。比那還高。
                捷運來了上了車,場景卻莫名轉到東京,我坐在機場快線上要去趕搭飛機,然後海嘯就來了,即使這麼遠的距離,都看得出浪掀起來比東京最高的大樓還要高出三倍,直直逼近,電車跑在高架上正在過彎,和海嘯呈九十度角,我眼睜睜看著浪撲過來,心知電車速度搶不過那道浪,但又抱著一點點點點的期待會剛好逃過一劫,邊想著原來嚇到無力是這種感覺,天哪希望到時候不會太痛苦。此時才注意到有東西在浪前奔跑,定眼一看,是手刀快奔的哥吉拉,那畫面太好笑了,我想著要不是就要死了真想拍下來啊。哥吉拉咻咻咻跑得賣力,轉眼尾巴就掃過電車窗外,險險閃過,眾人驚呼,但接著浪就撞上來,玻璃全碎了,水湧進車廂,我躲在轉角,還有一兩口吸氣空間,我吸進最後一口氣憋住,想著,天哪,淹死不知道痛不痛會不會很久,天哪天哪天哪,水捂上來─接著我就喘著大氣醒過來了。比起將死的恐懼,整個夢印象最深的卻是手刀姿奔跑的哥吉拉。

夢二

        在夢裡的年紀大約是國小四年級,我和朋友放學在教室逗留太晚,樓梯間的鐵捲門都放下了,我們只好從二樓的溜滑梯下去。溜滑梯是木頭製的,年久失修,搖搖欲墜還因為青苔呈現綠色,金屬滑到積水濕滑。我們前往二樓使用溜滑梯時,每個人都照慣例往樓梯欄杆中間投擲鮮花或是香水,樓梯間從地下室那傳來惡臭,我們的英文老師布莉姬已經失蹤好久了,沒有人找她,也沒有人問樓梯底部的臭味是怎麼回事,只是在經過時用花和香水試著蓋過那味道。連接著二樓外牆和滑梯的欄杆搖搖晃晃,我們膽顫心驚的通過,小心不要讓滑到上的積水弄髒衣服(我試著用走而非用滑的下去)。來開學校時我們跟警衛室醉醺醺的警衛打招呼,他轉過來開口,嘴巴卻發出尖銳的金屬拖拉聲。於是我就被隔壁鄰居鐵門卡住的聲音吵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