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藏在屋頂上的樹

         這星期的指定題目是〈最近看到覺得有意思的建築是?〉,最近到底是多近也沒個概念,就來談談這幾年看到覺得有意思的建築好了。



 ◎屋頂上的樹

          我在排隊等著買電影票時轉頭看到它,藏在屋頂的小葉南洋杉(目測)。光禿的水泥建築違建恣意增生,過去我覺得這樣的混亂很醜陋,現在我覺得它醜陋得很有生命力,就像不小心就在水泥屋頂上長大的南洋杉一樣,醜的如此理直氣壯,生氣蓬勃,你甚至可以說它是美的了。

◎轉角遇見粉紅色


           本來我腳踏車都已經騎過去了,眼角卻惦記著一瞥的粉紅色,又特地巴庫回來拍照。它其實不是多特別的建築,就只是漆了個俏皮的顏色,卻替過往的行人心中製造了一點小驚喜和些許輕鬆的感覺。

         一個城市的市容是其中居民集體意識的投射,人的心態影響居住環境,居住環境又反過來影響人的心態,本周的題目讓我想到路上觀察學員粉絲頁,藉由發現都市建物中的小驚奇來與我們居住的城市交談,透過交談提升對周遭環境的自覺,這份自覺和思考正是決定城市特色與生命力的關鍵(而不是什麼彩繪動漫壁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