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校外教學和作業


        其實是今早五點鬧鐘響,到七點半被對門罵小孩聲吵醒之間,所作的夢,不過我想不出更好的標題()


        大家剛下遊覽車,回到教室,天已經很晚了,老師在黑板寫了三個生詞。「一個詞抄寫一行,然後造句,寫完就可以回家。」教室很吵,同學還很興奮,大聲分享今天遊玩的情形,我也是寫一個字,就得跟旁邊的同學上十句話,但平時很嚴厲的老師今天沒有出聲制止,她養的貓朝她撒嬌,老師沒理會,貓兒就轉向我討食,但我的零食全在車上吃完了,於是牠甩甩尾巴,跑出教室。
        時間越來越晚,才三行的作業卻寫也寫不完,大家漸漸安靜下來,突然刮了好強一陣風,學校旁邊整排住家的日光燈,竟也像燭火一般搖曳閃爍,幾乎要被吹熄。貓這會兒在教室外頭走廊,跟空氣討食物吃。我拼命寫,老師靜靜坐在桌前改習作,大家都咬牙拼命寫,拼命寫,拼命寫,寫不完,很奇怪就是寫不完,才三行!鉛筆字體一落到本子上,就像水滴到沙地上,瞬間從格子和格子之間縫隙滲透消失。寫著寫著眼淚都要下來了,我才想到,國小怎麼會留晚自習?怎麼沒有任何家長打電話來詢問他們的孩子沒有回家?我媽跑哪去了?怎麼全校只剩下我們這班燈還亮著,還沒回家?
        貓又回來了,顯得心滿意足,坐在一旁歪頭看我,我伸手一摸──然後我想起來了──我的手直直穿過貓的頭。遊覽車翻了,全班都死了,只是我們忘了,忘了所以還回學校來,寫完作業準備回家。家長當然不會打電話來,他們現在大概都在車禍現場或醫院,我也不知道後來怎麼回事,遊覽車壓的非常扁。我要回家,誰要在這裡寫作業,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要回家,回家回家回家──

    「我不要上學!!!」尖聲哭叫。
    「動作快點啦!為什麼你每天都要這麼慢!!!!!!!!!!!!!!!慢死好啦!!!!」怒吼。

                 醒來那瞬間,本來是很想放聲大哭的,聽到鄰居罵小孩的聲音,反倒笑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