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紅蜥蜴喜宴


        凌晨兩點多因這個夢醒過來後,就再也沒睡著,搞得一下午頭很痛,我決定把它寫出來解夢一番。


        我在草地上追著一隻很漂亮,寶石紅的蜥蜴,大約有手的前臂那麼長,抱著牠時,牠小小的爪子搭著我的手臂,眼睛黑的發亮,身上的細鱗在陽光照射下像柘榴。我所見過,最漂亮的一隻蜥蜴,接著牠竄出我懷中,迅速鑽進旁邊的樹洞,我一定要牠,繞著樹打轉,尋找可以爬上樹的方法,最後,我一手勾著樹幹,一手在蜥蜴終於探頭時狠狠扣住牠的腦袋拽出樹洞,抱著牠準備回家。
        途經國美館旁的園遊會,決定買個裝黃金鼠的箱子關住蜥蜴,這時蜥蜴已經變成一條不斷蠕動,粉紅色的甲蟲幼蟲,但在夢中我早忘記一開始手上抓的是蜥蜴,裡所當然的認為我一直都抓著這隻蟲。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箱子,蟲在擠壓中斷成好幾節,我只好找個牙籤盒裝牠,準備回學校問老師這是什麼蟲。
        接著我回到過去的國小,但教師室裡頭坐著我的高中地科老師,她瞧了一眼,對我說這是XXX的幼蟲,名字我這會兒忘了,好像類似紡織娘之類,聽到當下我馬上知道那是一種蜘蛛,我只在書上看過照片,牠會結很漂亮像雪花一樣的網,網住靈魂,然後搓成一顆顆像珍珠的東西。

我:「這是XXX的幼蟲?我以為是哪種甲蟲的幼蟲!」
老師:「嗯,牠和一般蜘蛛不一樣,小心喔,還是幼蟲的時候牠們就有引來靈魂的能力了。」
我:「可是牠已經死掉了。」
老師:「沒有。」

        老師把斷成數節的蟲子倒在一攤碎玻璃上,蟲子的頭開始爬行,爬過碎玻璃身上割出汁液來時,下一節身體就會自動吸附回去,一會兒就回覆成一巴掌大小。有三節沒接回去的部份,變成了小女孩塑膠項鍊玩具上的愛心和星星,我拎起蟲子,看到高中國文老師桌上有個十分合適的透明盒子。

我:「老師,這盒子可不可以給我?」
老師:「幹麻?──蟲!!!拿去拿去,盒子要就給你,別把蟲子拿過來。」

        裝著蟲子回到教室時,老師早開始上課。

老師:「同學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快坐好,時間要來不及了,我剛剛已經說過一遍,現在聽好──」

        結果好像是這間教室等一會兒會成為喜宴的場所,不過這喜宴,不是活人的囍宴,所以待會兒大家都要用外套蓋住自己,保持安靜,不論聽到什麼都不可以出聲。大家聽話的蓋住自己,像從前防空演習那樣,燈瞬間熄了,窗外頓時變成黑夜,耳朵霎時充滿嗡嗡耳語聲。我很害怕就默念六字大明咒,馬上感覺有人,有很多人,掐住我,壓在身上,想拉掉我身上的外套,那時憤怒倒是大過於害怕,故意越唸越大聲,接著,聲音停止,壓力退去,燈又亮了,老師告訴我們可以坐起來,大家桌上都有一包紅白湯圓和紅豆泥,算是叨擾的謝禮,我桌上特別多,還有那種放在神龕上的酒杯,以及古時候仕女拿來當口紅的紅紙,還有一顆用小小馬丁尼酒杯托住,用靈魂搓出來的珍珠,我本來放在桌上的蟲子倒是不見了,於是我知道那是「他們」拿走蟲子的回禮。

        同學開始放鬆的聊天,彼此開玩笑,我遇到好多國小同學,他們一點都沒變。可是一會兒又來了另一位老師,發下很多喜酒的菜單,告訴我們等下還有一場,我那時想學校也太愛錢了吧?一天到晚出借場地?還有為什麼都天黑了還不讓我們回家?這位老師教我們如何用毯子正確的蓋住自己。

老師:「要像這樣──搭成一個小帳篷,讓你可以自由轉動頭部,免得你以為自己掩蓋的很好,一回頭卻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或讓不該看的東西看到你。」

        遠遠的傳來嗩吶還有鑼鼓的聲音,怎麼有音樂可以同時把喜氣和淒厲融合的如此理所當然?在大家蓋住自己之前,老師突然說:「每位同學身上都至少要有一塊玉唷──」來不及說完燈就猛地暗下。

        接著我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把踢到一旁的被子抓過來從頭到腳仔細蓋住,幾秒後才意識到剛剛那一切是我做的夢,而我現在是在自己房裡。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有趣,然而醒來當下,或許是房間格外安靜,還是夢裡的氣氛追著出來,我怕的跳起來把燈打開,一直亮到早上,鳥開始碎嘴,對門送羊奶的玻璃瓶碰撞聲傳來,才真正安心。

        天亮之後本來很想開Skype朋友說方才的怪夢,但考慮到她是很會做一些詭異夢境的人,到時又變成靈異交流大會,彼此交叉感染,搞得我們又各自回頭去做怪夢就不好玩了,便下樓改為騷擾我娘,強迫她聽我的夢境,結果阿娘的結論是她想要一隻那樣的蜘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