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美術館有蛇


  天氣炎熱,蛇類出沒。夏天到了報紙上常常可以看到蛇類私闖民宅(啊?)的消息,不論是「啊!!!!!馬桶裡有蛇」、「蛇咬了我的屁股」,或是「蛇鑽進了我的機車裡~」,對上述新聞有興趣者,可上網查詢。


  這些犯案的蛇,大多是種名為臭青母的蛇,無毒,挺長一條,就是氣味不好。因為就算是美術館,地下室還是有老鼠的,所以蛇就跟著來了。好在案發當時,夜深人靜(估計白天人多牠也不會出來),機電室的值班人員看見地下室走道上有個影子乎乎悠悠,乎乎悠悠移動的挺快,一看,唉呀,這不是臭青母嗎?接著蛇就鑽進我們展場人員的休息室。他叫來消防隊,和蛇耗了大半夜,才把牠請走。蛇被抓走前因為抵抗噴了許多氣味不好的分泌物,第二天上班,整個辦公室都是那味道。同事A首當其衝(蛇從她的位置往上想爬上空調管線)

同事A:我的椅子上怎麼有鞋印?()這什麼味道?

其他同事:聽說昨天晚上蛇跑進來,就在你坐位!鞋印消防人員踩的!

同事A後來去外面美術公園撿了很多雞蛋花放她位置除臭。


機電室職員:我有拍照片,在我電腦裡。

眾人:什麼~~~我要看我要看!!!(一群女人蜂擁到機電辦公室)

同事B:蛇在哪裡!我要看!

同事C:消防員在哪裡!我要看!!

同事D:哇!這麼長啊!比殺殺還高耶!

我:不要拿我當比例尺 

機電室職員:好在我有發現,不然讓牠鑽進空調管線裡就麻煩了。

同事E:蛇怎麼會跑進我們休息室!門沒鎖嗎(慌張)

就算沒鎖,你當蛇會開門就對了…

後頭衝進來湊熱鬧的其他同事:蛇在哪蛇在哪!!我也要看!

同事D:這有照片,快來看,比殺殺身高還長喔!

我:不要拿我當比例尺!!

同事C:這消防員不夠帥!

我倒覺得這群女人絕對比一條蛇還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